用GTM追蹤網頁瀏覽深度(Scroll Depth) - 不需寫程式也可設置

說到追蹤使用者的行為,除了一般的瀏覽、事件、熱力圖等方法之外
有一個之前也可以透過GA做到的事情,叫做網頁瀏覽深度(Scroll Depth)
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寫程式的方式,偵測使用者螢幕滾動的深度,以了解使用者瀏覽網頁的行為
透過Tag manager可以做到這點,但過去需要寫程式
現在Google官方直接把這個功能做進去,只需要簡單的設定就可以追蹤事件
真的是感恩谷哥,讚嘆谷哥阿~XD

使用Tag Manager設置網頁瀏覽深度追蹤(Scroll Depth)

方法相當簡單,首先我們到觸發條件,新增一個觸發條件
觸發條件類型選擇捲動頁數
一般來說我們都會選擇垂直捲動頁數,當然如果網頁設計是屬於橫向的話,你也可以選擇水平捲動頁數
再來設置要追蹤的螢幕滾動百分比
這邊可以按照你的需求設,通常是設25,50,75,100啦
再來啟動時機就按照你的需求設定
以我的blog為例,我要追蹤文章內容的瀏覽深度, 我就將條件設置在文章頁的網址規則
最後取個名字, 完成

GTM網頁瀏覽深度(Scroll depth)觸發條件設置

再來我們要紀錄到事件裡,所以要設置一個Tag
回到代碼,增加一個代碼設定
類型選擇通用Analytics(應該沒有人在用舊的追蹤碼了吧?)
追蹤類型選擇事件
事件的類別、動作、標籤同樣是依照需求設定
這邊我的設置是將類型設為Scroll path
動作帶入該網頁,標籤帶入滾動深度({{Scroll Depth Threshold}})
啟動觸發條件選擇剛才設定好的觸發條件

GTM網頁瀏覽深度(Scroll depth)代碼設置

設定完成後,一樣記得使用預覽功能看看有沒有正常啟動代碼,也可配合Tag Assistatnt的recording跟即時報表看一下有沒有成功喔.

即時事件報表查看scroll depth事件代碼是否成功啟動


1 意見:

Hi 您好

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,原則上在GTM裡面的設定都與您的相同,為何我設定完成後GA的“即時報表”沒有出現事件?

可是經由Google event檢查卻有出現此次設定的事件呢?於GA報表裡面的事件總覽也有出現

再麻煩您解惑了,感謝

Reply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