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網站分析懶人包-Google Analytics Gallery Solution

*Google Analytics網站分析的樣板報表


相信許多人對於Google Analytics必定是愛恨有加:愛是愛在GA實在是太強大了,以一個網站流量分析工具而言,不論是基礎的網站流量分析,深入一點的包括電子商務需求,GA都能幫你達到目的。同樣的你可以根據你的網站需求自訂你想看的報表,自由度也非常高,這是Google Analytics這套流量分析工具的優點。



不過因為GA可以分析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所以如果你不是有長期網路分析經驗的人,恐怕一時間很難掌握有哪些分析指標是符合你需求的。

Google官方這次就推出了Google Analytics Gallery Solution,這是一個根據不同網站流量分析需求所推出的樣板設定檔,稱之為懶人包XD 你可以根據你的商務需求、行銷目的或是產出報表的種類在Analytics Solution, Business Objective以及Marketing Function三種選項中找到你的需求。

在Analytics Solution中你可以選擇呈現方式,例如以Dashboard資訊看板方式、Custom Solution自訂報表及Advanced Segment進階區隔

在Business Objective和Marketing Function中則可以選擇你的分析重點、主要分析目標,例如SEO, 或是來自社交網路的流量分析、商務用途等。




*實際使用樣板設定檔Google Analytics Gallery Solution範例


假設今天我網站做了SEO,想觀察網站的成效,我可以在Marketng Function中選擇SEO,而我希望這個模板檔是以自訂的報表呈現,就在Analytics Solution中選擇Custom Report



在這個選擇中,我們可以看到共有五份不同分析的報表可以使用(最後一個礙於筆電版面無法完整呈現),你就可以根據你想看到的報告選擇,按下Download使用。在這裡我先選擇(not provided)analysis來使用,點下Download後,就會跳進GA系統並出現了以下訊息,選擇你要分析的網站設定檔,按下建立



這份報表主要是分析在GA中的搜尋關鍵字是顯示not provided的情況下這些來源會到達的頁面,由於not provided是使用者在Google搜尋時登入了自己的帳號所產生的加密搜尋情況,故你在不知道是哪些關鍵字點進網站的情況下,就只能用這些字分別進了我網站的landing page來分析。詳細的說明可參考這篇對not provided的說明

所以當你看到這份報表時,它就自動幫你整理出了利用Google搜尋而GA不知道是用哪些關鍵字搜尋的訪客來到我網站中的哪一個網頁,那麼你就可以根據這些landing page判斷出使用者的搜尋行為。



其他還有很多報表,都算是滿有用的,可以快速整理出自己要的資訊,當然你也可以根據你的目的而微調這些樣板報表。

張貼留言